琼海拼团购房12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业主圈地建“花园” 小区两年变“花脸”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20:4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8017次浏览


铲了绿地砌墙种菜,绿化树木圈进自建“花园”,仅仅入住两年的小区遭“毁容”。

“金隅悦城茗香苑才住了两年,就被乱圈乱占得不成样了。”近日,多名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一名业主的带领下看到,2号楼1楼4户居民都用石板、水泥和砖头修建了小院。从小院往小区围墙方向2米宽的区域内,3户居民在该区域内铺设了地砖,种了花草,还在围墙上开设了3个小门。在3户居民铺设地砖的区域两侧用铁栅栏围了起来,只有1户居民家被挡在了铁栅栏外。被挡在外面的这户居民并未在2米宽区域内铺设地砖,只是裸露着泥土。两位老人正在用工具翻地,空地上种了蔬菜和小树。其中一位老人告诉记者,2米宽的区域原本是绿地,本来1楼4户居民商量一起将绿地铲除后铺设地砖用铁栅栏圈起来当做自家用地,但旁边一家养了狗,而老人家有小孩,担心孩子的安全因此没有与另外3家一起铺地砖圈地。

随后,记者来到了8号楼,一名中年女子正在自家的“花园”内闲逛。她家的“花园”是用竹竿和木板在绿地里圈起的一块约40平方米的区域。其中还有3棵绿化种植的小树被圈在了这处私人“花园”。绿草也被铲除了不少,除了铺设了一条人行道外,中年女子还根据自己的喜好种植了花草。当记者问及女子为何要将大树圈在“花园”里时,女子说:“这些树没人管都快死了,多亏我管才活过来。”

“只有9栋楼,扩建小院侵占绿地的不下7处,才入住2年小区就乱七八糟了。”采访中一位业主说。

记者联系了长城物业金隅悦城管理部门,一名自称客服的工作人员称,业主们扩建毁绿、自行种植绿植的情况不少,物业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已经向属地综合执法部门进行了上报。记者随后联系东丽区新立街综合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只是临时接管,她会把记者反映的情况向主管领导反映。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