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拼团购房209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北京首次增量向减量规划改革 副中心不再设封闭居住区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23:58

来源: 新浪

分类: 本地楼市

4263次浏览


当前北京楼盘市规划转型的一个主要方向是由扩张型规划逐步转向限定城市边界、优化城市结构,这是历史上首次由“增量”规划向“减量”规划的改革,城市副中心不再设封闭式居住区。

观点地产讯:5月25日,北京市“展望"十三五"发展谱新篇”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后一场在通州召开。据了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新版北京市总体规划的另一亮点是“区域协同”。

会上,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表示,北京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特别强调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倒逼城市功能调整、规模控制、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

王飞指出,当前北京市规划转型的一个主要方向是由扩张型规划逐步转向限定城市边界、优化城市结构的规划,这是历史上首次由“增量”规划向“减量”规划的改革,城市副中心不再设封闭式居住区。

据悉,现在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就是原来通州新城的范围,面积大约为155平方公里,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也正在编制当中。

为了解决大城市病,北京市已确定了多个硬指标,从而实现“减量提质”,即2020年及远景常住人口2300万的控制目标;平原区的开发强度到2020年控制在45%以下,远期力争下降到40%以下;在用地结构上,也将压缩生产空间规模,适度提高居住用地及其配套用地比重。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