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拼团购房237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泛海控股战投业务路线图隐现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3: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03次浏览


上周末,万达院线公告详细重组计划,使其背后的一众战略者浮出水面,其中,泛海控股旗下的泛海股权公司,成为此次重组中占股比例大的外部战略者之一。

泛海股权公司是泛海控股进行战略的主要业务平台,今年初刚增资至50亿元,泛海控股当时公告称,战略是公司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增资有助于提升股权公司的资金实力,使其依托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发展理念,通过项目、资产管理等方式快速发展,逐步成为支撑公司业绩、落实公司转型目标的大型公司。

万达影视是泛海股权公司增资后的第一单“大手笔”,这笔25亿元的投入将获得怎么样的回报?目前,资本市场对影视类资产的估值相对传统产业偏高,这一状况至少在中短期内可能不会有大的变化,各路资本追逐影视资产,也各有各的“姿势”:有的人为制造泡沫,在价格快速过程里火中取栗;有的则是基于对资产本身质量和资本市场长期走势的判断,分享长期趋势中的溢价。

集制作、发行和放映于一体的万达影视业务资产,未来溢价空间可观。从整个电影行业看,2015年全球票房的收入首次达到了380亿美元,北美市场的收入达到110亿美元,中国内地2015年的总票房达到了67.8亿美元,同比增速达40%以上,中国电影票房自2011年一直保持快速增速,有预测称2017年中国票房将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场。

而万达院线年报显示,其2015年实现营收80.01亿元,增长49.9%,净利润11.85亿,增长48.1%。万达院线全年票房收入达63亿,观影人次1.51亿,国内票房市场占有率达到行业规模的14%,连续7年位居第一。

对于新装入资产万达影视未来几年的业绩,万达院线表示,万达影视2016-2018年预期盈利将不低于人民币50.98亿元,占万达院线2016-2018年总盈利的约56%;这也意味着,此次重组完成后,到2018年万达院线净利润将至少增长50%以上,这还没有估算万达院线原有业务利润近50%的年增长率,以及美国传奇影业未来可能的增长。

从泛海股权公司的角度而言,如果三年后万达院线利润增长一倍以上,即使维持目前的市盈率水平,泛海25亿元的浮盈将达25亿以上,这一数字已经超过泛海控股2015年全年的净利润。

泛海控股在2015年年报中就明确提出,业务是公司新兴业务板块,对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完善公司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战略业务须服务于公司整体战略,重点关注公司核心产业之外的具有广阔发展的项目,以与公司现有资产结构形成互补和平衡,从而获取大化收益。

据泛海控股2015年年报,其去年金融收益为3.3亿元,除万达影视项目外,泛海控股的战略还包括中国民生股份有限公司,并通过境外附属公司先后中信股份、汇源果汁等。其财报显示,至2015年底,泛海控股在中信股份上的收益近5000万元,而汇源果汁的收益则近2.7亿元。

注意的还有,以往包括在民生银行、海通证券的和收益,主体多放在中国泛海,而非上市公司框架内完成。而从去年以来,随着泛海控股战略转型的全面升级,包括对万达影视的,泛海开始将战略业务放入上市公司平台,这也意味着其收益未来将直接录入上市公司的利润中。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